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

【分析】克洛茲大師種族介紹:撒克雅,狂戰士

這篇文章作者為百度貼吧的玩具盒子EX,已獲得作者的分享許可,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=),推廣克洛茲大師:競技場的遊玩風氣。


嗜血狂戰士,惡毒 克洛特,圖片來源:http://www.krosmaster.com/

時間過得好快,一下子就到初六了。然後突然發現34個角色才寫了9個,頓時感到各種無力。不過好在現在還在放假,還有時間,等到上班了估計就得慢慢等了。另外順便期待下國服的運行時間,這樣才方便玩家們的交流,否則我一個人在這里胡說八道誤導了大家就不好了。 (其實是因為有些角色我也沒用過,都是自己的推測而已)

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妹子噢!而且是充滿野性的妹子們------撒克雅狂戰士!其實我更喜歡叫她們血戰士,因為她們的雙手都沾滿了鮮血······好吧,這樣聽起來有些驚悚,不過撒克雅的​​戰士確實善於利用血來作戰,並且生性好鬥。在動畫中的高博球員Kriss就是一個撒克雅,兩次與主角們在球場上相遇,雖然只是在打球,但是依然可以看出撒克雅人好戰的本性。在遊戲中,這3名撒克雅妹紙同樣發揮了為了勝利不惜一切代價的戰鬥精髓,她們在攻擊對手的同時也將自身置於危險之中,甚至不惜讓自己受傷來對敵人造成更大的傷害,這種不要命的打法令人望而生畏。


那麼,大家一定都等不及了,那就讓我們來見識一下這3個「瘋狂的妹子」吧。


安娜.湯米

圖片來源:http://cghub.com/

圖片來源:http://cghub.com/

在我第一次瀏覽基本版的8名角色牌時,安娜.湯米給我的印像是最深刻的。為啥?因為HP最多。我有個習慣,凡是玩遊戲,不管是人物也好,兵種也好,怪物也好,凡是有各種屬性一溜儿下來的,我第一個看的都是HP,因為各種遊戲裡的各種人物屬性五花八門,什麼攻擊防禦靈氣魔法護甲等等,但是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地方,就是都有HP------其實這是廢話,沒有HP這人物如何存在。因此我便養成了這個習慣。

於是乎,我就發現------嘿,這妹紙竟然有12HP!生存能力一定很強,於是在第一次開選人的時候我就把她拿了過來。結果那局遊戲第一個陣亡的就是悲劇的安娜。但不管怎麼說,12HP對於一個3級角色來說應該是相當多了,但是空空如也的能力欄讓我感到了淡淡的憂傷。 HP多不等於耐打,我想這個道理大家應該知道。我在經過教訓後也知道了。 OK我們來看技能(觀眾:喂,AP和MP還沒說呢! 玩具:6AP3MP這種大眾臉還要我說?)

技能:安娜的技能相當有意思。為何?因為她的2個技能都可以與目標互換位置。為站位和走位在競技場中是相當之重要的因素,好的站位可以讓你事半功倍,而站錯一個位置很可能滿盤皆輸。而安娜的第一個技能可以乾擾對手的站位,而第二個技能則可以調整己方的站位。

第一個技能強襲,距離非常短而且不可增加,基本上就是一個近戰的技能了,1傷害也沒啥亮點。但是我們要的就是她的特殊效果:換位。我在之前看其他同學發的一些戰報中,有人利用安娜的強襲將對手的一個敵人包圍起來,然後一起集火。這的確是一個可行的戰術,我自己也用過,各位同學想必都想到了。但是,還記得我剛才說的嗎------我的安娜在我第一次遊戲中是首個陣亡的。

而她的死因也很簡單,我當時也是使用了強襲將對手包圍的戰術,但是,在將對手的奧斯卡包圍後,其實我的安娜也陷入了對手的包圍中,就等於雙方的4個人抱團在一起,而其中最靠前的2人互換了位置,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這麼一個局面。結果我一輪沒打死對方的奧斯卡,輪到對手將我的安娜送走了。

第二個技能傳送與強襲有異曲同工之妙。只不過對像變成了友軍。比如你可以忽然間將己方的大哥變到對手面前,也可以將脆弱的凱拉們傳送到安全的區域。用法很靈活,也可以先傳送再強襲,打出一套連招,讓對手猝不及防。

注意點:安娜的使用技巧全在於她的換位上,因為如何調整位置才能達到自己的戰術目的是首先要考慮的。與此同時,就如同上面說的那樣,安娜在包圍敵人的時候,也把自己的後背暴露在敵人的火力之下,很有可能最後的結果是一命換一命,但這樣做值不值,就要看個人的感覺了。再者,要包圍的對像也要有所選擇,不是所有角色都可以用這招的,你若是包圍一個HP不高的敵人還可以,若是你企圖包圍一個掛滿裝備的BOSS,那還是算了吧。而在傳送友軍是也要注意,由於安娜的行動順序很靠前,因此必須在一開始就把位置調整好。不要企圖在你其他隊員走錯位置的時候用安娜去補救。


科娃.格瑞

圖片來源:http://cghub.com/

圖片來源:http://cghub.com/

不得不說,這是我目前為止見過的最簡單的一個角色了······就1個技能,沒特效,沒能力。背景小故事佔了半張牌。以至於我拿到這張牌時先把小故事給讀了一遍。我第一次知道了蚊子居然也可能會把人叮死······所以千萬別太懶了。

(笑)言歸正傳,科娃的三維中也就HP比較出色,應該說反映了撒克雅的風格,剩下的也是大眾臉,不過1級的等級是其優勢,如果在官網上經常對戰的同學就會發現,雖然科娃近乎一個白板,但是出場率卻非常高!甚至官網上的虛擬角色商店裡都有出售科娃,要知道虛擬商店裡的人物並不多,大部分都是精英或者promo的角色,而科娃一個1級的普通角色竟然和它們一起出售,我只能想到她的使用量多這一個原因。

技能:懲戒是科娃僅有的一個技能,3點的火焰基礎傷害非常扎眼,但是它的消耗同樣不菲------啟動這個技能需要自傷1點HP!這樣就可以理解為什麼科娃1級卻有7HP了,因為她的HP是消耗品。這個技能就是這樣,樸實無華,簡單暴力,就是玩命揍,把自己的血糊對面一臉。另外注意這是近戰技能。

注意點:我想很多同學一定想知道,這個1級的白板角色為何會出場率這麼高。其實很簡單,第一,因為她只有1級。第二,她的優先級為6。這兩個原因使得科娃大量出現在各種BOSS隊中,她們的任務只有1個------撿錢! BOSS隊一般只有1個BOSS作為全隊的核心輸出,因此必須將其武裝到牙齒!要武裝,那就需要有錢!而一般BOSS都是6級的角色,一人就佔了總等級的一半,那麼如果再配上2個3級的,隊伍就滿了。

可是3人的隊伍撿起錢來效率肯定是不夠了。於是官網上的老外們就發現------嘿,這個妹子只有1級!而且可以上兩個! 1級7HP還有個3傷害的技能偶爾能打兩拳,作為一個跑腿小妹真是再合適不過了。另外她的優先級是6,如果是搭配一些優先級比較低的BOSS,可以先行撿錢購物,把買到的道具丟給BOSS,然後輪到BOSS行動就可以直接使用了。而且即使萬一不小心在撿錢途中掛了,1點榮譽還是損失的起的。



惡毒 克洛特
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tequilaswelt.de/

在這篇介紹開始前,請各位同學和我一起大喊3聲:「克洛特最高!」(笑)沒錯,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妹子------「惡毒」克洛特!因為她的造型超Cooooooool的有沒有!銀髮紅眼,手上的血也是黑色的,非常符合她的稱號。

4級的等級,3點MP,擁有7點AP,相當不錯,而HP更是高達14點,比5級的雷明頓還多。而她的能力也是很有意思的,假如克洛特受到7點或更多的傷害,則她獲得重擊、守衛、閃避和封鎖能力。

(再次吐槽中文翻譯,你要麼守衛、要麼護甲,有時候守衛有時候護甲啥意思?同一個詞翻譯的都不一樣,這不是翻譯水平的問題,而是工作態度的問題,這麼簡單的審核都不會嗎?)這個能力是相當值得思考,7點傷害是個非常微妙的數字,因為剛好是初始HP的一半,一般一個角色在半血的時候就要引起警惕了,但克洛特的能力卻極有誘惑力:它可以讓自己同時獲得4個基礎能力,用骰子加能力什麼的弱爆了。這個能力也能看出每個玩家的風格,是棋行險招,放棄HP來獲得更高的傷害輸出和防護能力,還是穩紮穩打,讓HP保持在半血水平線上?

技能:相較於其他角色而言,克洛特的技能也是略微奇葩的。先說第一個,撒克雅飛踢!佛山無影腳! (大誤)3AP,1基礎傷害自帶破甲,類似於雷明頓的穿刺射擊,但是躲在遠處放冷槍不是撒克雅人的風格,撒克雅人不屑用羅古的那些小伎倆,血戰士就要直接把腳踹在對面的臉上!作為一個主要輸出技能還是可以接受的,雖然是近戰,而且克洛特狂暴後更加可怕,重擊+破甲,嘖嘖。

第二個技能叫做嗜殺成性,聽上去非常血腥暴力有木有,不過大家別開心的太早。我記得我是先在官網上看得英文牌,當時看這個技能時我看了好幾遍也沒看懂是啥意思(請原諒我的英文水平)。開始我還以為是每有一個隊友就增加2傷,可是馬上就覺得這也太強了,後來想到,這技能還有個生命竊取,才恍然大悟,尼瑪原來這技能是打隊友時才增加2點傷害,請允許我做一個悲傷的表情。

這估計是目前最奇葩的技能之一了,別人都是打敵人,奶隊友,而她則是打隊友,奶自己·····隊友們,你們顫抖了沒有? (笑)我想起了很多動漫的BOSS,當自己快不行的時候就把小弟給榨乾來恢復自己······而克洛特就是這麼一個傢伙,對敵人無情,對隊友也無情。而且這技能的AP消耗才2,也就是可以一回合啃3次,如果一直啃一個的話搞不好直接把一個隊友啃死了······所以別只啃一個人,換著啃。

第三個技能生命轉移也是個奇怪的技能。剛才是啃隊友奶自己,現在是傷自己奶隊友······需要4HP+5AP來啟動,對一個十字區域的友軍治療至少3點傷害。 4HP啊,看來不僅是敵人和隊友,克洛特對於自己也是一樣無情。

有同學會問:這一會兒啃隊友奶自己,一會兒傷自己奶隊友,這不是蛋疼嗎?但是要注意到,這個技能是十字形範圍,也就是說,假如你啃了某個隊友3HP,然後用生命轉移給2個或更多的隊友使用,那麼他們每個人都獲得了3HP!也就是說HP總量其實是變多了。撒克雅人果然是玩血的高手,這HP被她們玩的出神入化。最後要注意它的射程是2-4,意味著是奶不到克洛特本人的。

注意點:首先先希望我買的暗盒裡能開到克洛特,就算不用也能擺著看,嗯。然後還是說說一些注意的地方,其實也就是HP的問題。毫無疑問,同時具有4個基礎能力確實非常可觀,但是活命同樣也是基本中的基本。有同學會提出購買增加HP上限的道具,沒錯,但是這類道具比較少,而且一定要加的比較多才夠用,因為你要扣除7點HP才是真正的值,而目前只有1個龍蛋能+8,其他的都不到7點。

因此如果你使用克洛特,一定要關注商店,有加HP的道具一定要盡快買下。另外嗜殺別老啃一個人,這樣會出事,而且如果有重擊,也可以試著去啃敵人,畢竟打自己人總是不好的。當處於狂暴狀態時,可以先踢一腳,然後再啃,如果先啃了,HP回上來,狂暴狀態就沒了。此外如果想自己激活瘋狂能力,很簡單,只要來兩發生命轉移就行了。

本次的介紹就到這裡了。假期快結束了,估計更新也會慢一些,不過我會盡力的。嗯。下次見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